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20130328





Dead Moon原曲,Pearl Jam翻唱,一如往例,把這歌帶到前所未有的高度。

2000年開始,這首歌慢慢成為PJ現場必備的曲目(在Youtube上還可以找到2000年時Eddie教導觀眾如何合唱的可愛畫面),取代Neil YoungRockin' in the Free World〉成為接在〈Daughter〉後面連演曲目,將〈Daughter〉無可遁逃的憤怒轉化成溫暖的撫慰與治癒,提供了救贖的出口。影片的版本是2011911的加拿大演唱會,這大概是他們近年最完美的演出了,那時PJ正處於「PJ20」成團20年宣傳的尾聲,對過去的回顧與沈澱,讓這次的演出處處流露出著睿智與寬慰,〈Daughter+It's O.K.〉無疑是該場live的最重要的片段之一。這個完美的結合與轉折,賺走了我不少的眼淚(不是修辭,而是貨真價實的鹹熱體液),也數次拯救我破碎的靈魂。

感覺很適合此刻的心情,尤其〈It's O.K.〉的部分。因為我正努力的學習,在有限的人生裡,不要再專注於躁動不安的黑暗,試著散發點和煦溫暖,就像PJ一樣。

去年曾在莫名其妙的場合,被一位剛接觸命理、自以為是的半陌生男子,鐵口直斷地說,如果自己好好努力,今年這歲數將會是人生的轉捩點;同時他也暗示著,自己的好運大概就到五十歲為止,接下來就得小心守成。聽起來好像剎有其事,但說穿了誰的人生不是如此?這不過就是人生生老遞嬗的常識。但知道是一回事,能否真的好好把握,令其實現則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走到這個階段,以無熱血大志,連「不枉此生」的大話都不敢多言,但求於飛鴻雪泥之間留下些許指爪印記,人生足矣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