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20140328

36

不太知道該說什麼,深深覺得這個日子之所以特別只因為青春,一旦遠離了青春的極限邊界,那麼它也不過就是365天的一天而已。

周圍的朋友們,多多少少陷入前途茫茫的苦惱,那種沈重不是青春期相似的惆悵所能比擬的。自己還是少年時,最討厭「大人們」以看輕的態度認為我們的煩惱只是強說愁,然而當自己變為「大人」後,突然就明白那時是多麼欠缺體諒。年輕的愁苦建立在眼前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可供選擇與揮霍,卻不知何者能與生命相契;中年後的悲哀則很簡單:當下的一切都是死路。

能用來自我安慰的,大概僅剩在這不斷沉的絕望漩渦之中,我還努力想抓出些什麼,讓自己在完全沒頂之時,能面露微笑。

去年此時,在這裡寫下略顯文縐縐的感懷,今年此刻,如果要寫些什麼,大概只能挪借改編《黃昏三鑣客》的原名:不好不壞而依舊醜陋。就如同這張努力扭曲許久,借助光影後製才拍成的照片,36歲的肉身如此,稱不上好亦稱不上壞,但永遠歸屬於醜陋的一方,與光彩耀眼的完美無緣。

我接受並滿意這樣的自己,並希望能以此繼續於徬徨之中掙扎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